機遇無限
Latest:

3大手機電池充電雷區
3大手機電池充電雷區

你是哪一種充電習慣使用者?

A:把電力榨乾,僅剩1%再來充電
B:電力一消耗,行動電源馬上來
C:外出一整天用完,不論剩幾%,回家馬上讓其充電休息
D:充電80%就好,不用充到100%
E:一邊睡覺,一邊充電

你是A還是E呢?有幾種充電方式真的會影響電池健康度,快來看看你有沒有踩到手機充電雷區。


 

手機電池充電的NG行為

避免電用到完才充電

現在手機採用材質是鋰電池,電力從0%-100%算1個週期,約可使用300~500次,如果將100%的電力使用完才充的話, 會影響充電的次數,若是經常讓手機呈現耗損狀態的話,將會導致手電池損壞。若手機電力還有20%以上,此時進行充電, 是可以延長電池使用的壽命,但若是低於20%以下會引起電池的的化學反應,造成活性下降,縮短電池壽命。
 

避免充電一整晚

有沒有人跟小編以前一樣,因為生活太依賴手機,連起床的鬧鐘這種重責大任都託付給手機,睡前如果剛好沒電, 只好一邊睡覺一邊充電囉!過去也有報導提到,睡覺時充電可能會引發危險。所以還是要改變這種不良的充電習慣。

 

避免濕熱高溫下充電

溫度過高會影響電池壽命,因為鋰電池在高溫的環境會加速電池內部材料劣化,讓電池提早老化、縮短壽命,像是放在窗邊或車內充電,在低溫潮濕的地方(浴室)充電也會有影響,最佳使用溫度為16-22度,也會建議當電量用50%-60%充電最適合。有沒有人跟小編以前一樣,因為生活太依賴手機,連起床的鬧鐘這種重責大任都託付給手機,睡前如果剛好沒電,只好一邊睡覺一邊充電囉!過去也有報導提到,睡覺時充電可能會引發危險。所以還是要改變這種不良的充電習慣。

 

手機電池該換電池的警訊

手機電池健康度低於80%

如果手機電池健康度低於80%,表示電池蓄電出現異常,要留意是否要進行更換了,繼續往下看也有教大家如何查詢手機電池健康度。

 

手機電池膨脹或手機要插著充電線才能使用

如果電池膨脹而將手機撐開,建議立即關機、並停止使用,馬上送往維修中心檢查,此時電池膨脹可能因為電池老化或損壞而造成,這時可能會有電池漏液或爆炸的危險情況。

手機要插著充電線才能使用,這時的電池已經無法蓄電,也建議馬上更換,因為如果硬是插著充電線使用,在充電的過程中會產生電流的流動,一邊充電一邊放電,此時電池會產生溫度,溫度越高,也會縮短手機電池的壽命。

 

手機使用時電量會快速上升或下降

在使用手機時,有時候電量會快速下降可能是軟體或系統異常,可以看看能否自行排除,
1.通訊功能關閉,如Wi-Fi、藍牙、GPS、NFC等。
2.過多的APP仍在使用,先全部關閉。
如果以上的方法都嘗試過了,可能就代表是電池效能下降,需要更換電池。


 

如何檢查手機電池健康度

如何查看iPhone 的電池健康度呢?
打開「設定」>「電池」>「電池健康度與充電」>「最大容量」

如何查看Android手機的電池健康度呢?
打開「設定」>「電池」或「電源管理」選項。
或是透由第三方應用程式(AccuBattery)來做檢查

 


Author: 機遇無限
06.11.2023, 06:34
Category: Site News
Comments: 0
Views: 553

Share

Comments (0)
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