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遇無限
Latest:

保護貼*重要性
保護貼*重要性

為何會建議保護貼呢?現代人機不離身,每天使用手機的時間愈來愈長,不小心「手滑」的機率也愈來愈高!為了保護手機螢幕,保護貼成了必備的存在,市面上有各種手機保護貼,最主要的作用就是防止劃痕裂痕,面對琳琅滿目的保護貼,該如何選擇呢?


手機保護貼大致分為以下幾種:

『PET塑膠保護貼』:畫面清晰,但容易留下水漬和油漬,積壓指紋和污垢。

『鏡面玻璃貼』:添加了一種特殊材料,具有極高的反射力,手機熄屏時可以當鏡子使用。

『康寧鋼化玻璃貼』:具有超高的硬度,觸摸手感極佳、不影響顯示效果,能對螢幕的破裂起到保護作用,減少螢幕碎屏的機率。

『磨砂玻璃貼』:觸摸手感滑順,油漬和指紋的殘留較少。但是影響透光能力,螢幕的清晰度會下降。

『防窺玻璃貼』:只能讓正面使用者看到,從左右兩邊看都是一片漆黑。

『水凝膠玻璃貼』:柔軟度方面要比鋼化玻璃貼有優勢,能與曲面屏手機完全貼合。


而玻璃保護貼一直強調的9H是指耐刮程度,指的是可抵抗9H鉛筆硬度的劃痕。

材質的選擇上大約分為三種:
表面一定會有疏水疏油的功能,隨著使用時間漸漸消耗,如果沒有疏水疏油,容易殘留指紋或污垢。
在大小方面還有非滿板、2.5D全板、3D滿板等,差別在於玻璃貼以何種形式包覆螢幕。
雖然是玻璃材質,但是對於螢幕破裂還是有一定的保護性,可以有效減少螢幕破裂的機率!
 


關於玻璃貼的重要觀念?
⭕玻璃貼的邊邊角角,還是會有機率破損,畢竟材質上都是玻璃,並不會因為價格較高就不會破。

⭕如果你沒有摔到,玻璃貼卻破了,大部分都是在沒有注意到的情況下被壓破,或是敲破。

⭕玻璃貼是屬於消耗品!上面一定都有一層疏水疏油的塗層,大部分3個月到6個月就會消耗。

⭕因為機器製作手機及玻璃貼切割的過程中,一定還是有工差,自然就會出現不服貼的狀況。

⭕基本上已破裂或是磨損的玻璃貼防護性較低,建議可以直接更換。
 

玻璃貼的選擇主要還是依個人需求,如果追求防護性較好的人建議選擇康寧材質的玻璃貼比較好唷!
 


Author: 機遇無限
07.09.2023, 03:54
Category: Site News
Comments: 0
Views: 355

Share

Comments (0)
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.

Leave A Comment